1/271530 新竹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前

2010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冬季會 FP受邀擔任在地瘋活動的開場演出

在新竹的朋友,歡迎跟我們一起演唱瘋在地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11/3信報

 

這是香港的信報 在11月3日的時候刊出

會有這篇報導是因為十月的時候FP受邀到香港演出

在香港除了正式的音樂會之外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十月,Focal Plus 應香港青年協會邀請,參與香港創意十月的「亞洲無伴奏合唱奇妙之旅」活動,這是 Focal Plus 第一次應邀出國演出喔!心情真是既興奮又緊張啊!

這次在香港的活動中,與2008年來過台灣的日本女子人聲樂團「Takarabune(寶船)」、日本人聲打擊大師「北村嘉一郎」、香港當地「青協香港旋律」,將在香港各地推廣阿卡貝拉活動!請大家一起來體驗阿卡貝拉的魅力!

如果您身在香港,或是有香港的朋友,請他們來認識阿卡貝拉,也來認識 Focal Plus 人聲樂團!歡迎幫我們大聲尖叫加油啊!!!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板橋音樂公園如何前往 地址 : 台北縣板橋市大同街70號 ( 板橋市萬板路與懷德街交叉口 )

開車: 萬板大橋→莒光路雙十路 引道下→萬板路→文聖街→音樂主題公園

公車:263至總站下車對面就是音樂公園 231、綠10大同樂園下車,走大同街即可抵達 651、901、604至萬板橋下車(往台北方面),沿萬板路直走→右轉文聖街 (音樂公園出口之一) 如是往板橋方向則要往回走

捷運:板南線至江子翠站下車--5號出口沿文化路二段直走→江子翠社區牌樓(仁化街)→右轉文聖街→左轉大同街(嘉緣汽車旅館旁就是音樂公園)

        3號出口沿雙十路二段直走→左轉大同街(全國電子旁)→抵達音樂公園 路程大概20分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一度的板橋音樂文化節又來了

這次FocalPlus也很榮幸的入選公園音樂節聯演

排定的場次再9/18(五)晚上 於板橋音樂公園(板橋市大同路70號)

與茱蒂口琴樂團各半場的演出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板橋音樂節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成員介紹又來了

有去看過朱宗慶打擊樂團的音樂會的人應該對節目手冊這張照片不陌生吧

這是我們近期唯一比較正經的宣傳照<真是為難大家了>隱約還是有一點要搞笑的FU

不過還是要跟大家在重新鄭重的介紹一下我們目前的團員

(哈~有的人的確是出現變化,害我不得不澄清說>"<我們沒有換人啦)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朱團年度公演 東西方經典互尬

更新日期:2009/04/28 04:09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每年5月,都是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全新視野推出音樂會的時間,今年以跨界做為主題,朱團將改編〈布蘭詩歌〉,以打擊樂版本演奏,並對應東方京劇主題所新創的〈披京展擊〉,以及與無伴奏人聲合唱團一起演出的作品〈Origin〉,希望透過跨界打開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新能量。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朱宗慶玩真的 跨界披京展擊

2009/4/28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唱京劇不是搭配鑼鼓點子,而是西洋打擊樂器,這就是朱宗慶打擊樂團「跨界」,嘗試異領域藝術合作,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昨天表示「要玩就玩真的!」這一次演出主題經過多次創意會議討論,決定跨界結合最原始的人聲與打擊樂器,就是「擊樂人聲」。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朱宗慶擊樂人聲音樂會 首次京劇擊樂同台

http://www.cdnews.com.tw 2009-04-27 18:01:59
張達智/整理

 2009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跨界音樂會「擊樂人聲」,5月10日起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行,除了同台演出擊樂與合唱、擊樂與無伴奏人聲,更首次將擊樂與京劇融合演出。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披京展擊》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朱宗慶「打」京劇 別開生面

更新日期:2009/04/28 02:40 吳垠慧/台北報導

打擊樂也能和京劇同台演出?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跨界音樂會「擊樂人聲」,就要挑戰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樂團首次和國光劇團合作曲目《披京展擊》,成員不但以打擊樂器重新演繹京劇,更花了三個月向京劇演員「拜師學藝」,學習京劇的身段走位。屆時雙方將展開一段互動演出,開啟西方打擊樂器和中國傳統戲曲合作的新意境。

 

《披京展擊》是朱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解構京劇元素而創作的曲目,靈感取自穆桂英掛帥出征的故事。屆時國光劇團的兩位團員會穿著京劇表演服裝,飾演穆桂英和敵軍將帥這兩個角色,在樂團前方一邊唱一邊舞出京劇身段。演出將以打擊樂取代京劇配樂的鑼鼓,樂手也將搭配京劇演員的唱腔,發出各種不同的人聲呼應,表現出雙方對仗的緊張氣氛。

 

Focal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